Gucci影子顧問團 反槍、反皮草圈年輕客

近幾年,Gucci推出刺繡夾克、動物圖騰等爆款新品,雖可能流失一些老客戶,卻換來更多IG控的千禧客層追捧。

近幾年,Gucci推出刺繡夾克、動物圖騰等爆款新品,雖可能流失一些老客戶,卻換來更多IG控的千禧客層追捧。(來源.達志影像)

七月底,義大利時尚媒體MF Fashion報導,精品古馳(Gucci)不僅業績連續九季領跑業界,更堪稱「永續發展冠軍」:執行長畢薩里(Marco Bizzarri)宣示,十年內九五%稀有皮材可溯源。轉型成功很大程度或得歸功「影子顧問團」。

MF Fashion列舉理由:近幾年來,古馳每隔一段時間就推出一項倡議,從支持女童和婦女賦權、棄用皮草、優化供應鏈到領先同業加入多元性別組織,讓外界看到並願意埋單它描繪的綠色未來。其中,千禧世代更是掏錢支持它:根據母集團開雲(Kering)執行長亨利.皮諾(François-Henri Pinault)透露,超過五成銷量來自三十五歲以下客層。

《富比世》雜誌揭露古馳榮登年輕人最愛品牌的秘密:一支三十歲千禧世代組成夢幻顧問團,在高階主管耳邊下指導棋。好比零皮草政策就是這群小夥子強烈建議才做成;開發剪裁包拒用皮革的新做法,則有助減少生產流程中浪費原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