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素食派變極端分子 「濺血」威脅肉鋪

英國媒體BBC說,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等好萊塢明星營造吃素的時尚生活態度,更讓吃肉淪為反環保行為。

英國媒體BBC說,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等好萊塢明星營造吃素的時尚生活態度,更讓吃肉淪為反環保行為。(來源.法新社)

一門天天「見血」的產業正被天天「濺血」:七月初,全法國一萬八千名屠宰業代表赴內政部求救,激進素食主義者破壞門市、噴灑假血,威脅他們的人身及財產安全。

媒體粗估,過去幾個月全法國十五家肉鋪、魚鋪遭砸店潑假血,寫下「停止物種歧視」、「吃肉是謀殺」等訴求。英國報刊《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分析,儘管走揚的健康意識已讓法國的牛肉銷量在過去十年下降約二○%,但人均牛肉消費量仍居歐洲國家之冠,只不過,與此同時素食餐廳也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加劇極端兩造衝突。

代表屠宰業者坐上談判桌的吉亞說,他對訴求和平的消費團體強迫他人過純素生活「感到遺憾」,並強調他們不會「放下屠刀、立地投降」;素食遊說組織也公開撇清,少數武裝「恐怖分子」不能代表全部,但仍會矯正錯誤的肉食文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