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慧嫻X創新甜點

豬肉乾做酥餅?亞洲最佳甜點師的狂想

2amDessertBar、Janice Wong MGM主廚:Janice Wong MGM

2amDessertBar、Janice Wong MGM主廚:Janice Wong MGM(攝影者.石吉弘)

眼前玻璃櫥窗,出現各種超乎我想像的巧克力口味:豬肉乾榛子爆炸糖、鹽味焦糖、日本柚子與斑蘭椰糖……。巧克力氣球、撲克牌和拐杖糖點綴得五顏六色,牆上掛著二幅用巧克力繪製的畫,像未乾的七彩油漆。門外七‧三公尺高的巨型巧克力噴泉,三色巧克力醬不斷流淌。

這是被譽為「新加坡甜點皇后」、曾二度拿下聖佩黎諾(San Pellegrino)亞洲五十強「亞洲最佳甜品師」的黃慧嫻(Janice Wong)繼新加坡、香港與東京後,插旗澳門美獅美高梅。今年二月開幕的Janice Wong MGM,打造甜點與藝術的奇幻世界。

「澳門是讓我感到興奮的城市,人們如此喜愛美食、藝術與娛樂。」黃慧嫻接受《alive》專訪時表示。Janice Wong MGM擁有約二百種甜點,是她推出最多品項的店面。她以澳門出名的杏仁餅和豬肉乾為靈感,特別設計一款獨家芝麻豬肉鬆英式酥餅,酥餅內餡的豬肉乾切成丁,加了鹽、胡椒與蜂蜜調味,鹹甜混搭,中西式口味碰撞,大玩創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