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的一千零一夜

網路與現實不符的旅店

旅店有大量半戶外空間,雖說環保但舒適度欠佳。

旅店有大量半戶外空間,雖說環保但舒適度欠佳。(攝影者.張智強)

網路是現代旅館業最重要的傳播工具,多數旅店無不挖空心思在網頁頁面內容上下工夫,企圖吸引首次到訪的顧客。我閒暇時總喜歡抱著尋寶的心態在其間逛遊,也常這樣挖掘到意外驚喜,當然,踩到地雷的機會也不少。

近年來我幾乎平均每三個月就往京都跑,每一次都嘗試入住不同的旅店,有百年精品也有膠囊旅店,今年冬末時找到一間櫻花露台畫廊旅店(Sakura Terrace)。翻查網站時感覺印象不錯,簡約的設計加上趣味盎然的藝術品,挺是賞心悅目,大量的半開放公共空間相當特別,房間照片也看似寬敞,地理位置近京都火車站非常方便,價位則在可接受的中等範圍。沒有多想,我便一連訂了三晚,還特意選了最昂貴的房間。

少了人潮的冬日京都有其迷人的冷調魅力,只是時不時會讓人想鑽入有暖氣的店鋪或居所中休憩一下,飲杯熱清酒,當一隻不事生產的懶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