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探索的路上

公主與庶民的沙灘

(攝影者.梁旅珠)

一九九七年與峇里島三家安縵酒店(Aman Resorts)初次相遇,雖非「安縵上癮者」(Amanjunkies),二十多年來也造訪過十幾家。安縵的確為「奢華度假旅館」樹立了典範,如今在硬體和餐食雖被不少優秀業者超越,但在立地條件與服務品質,能望其項背者依舊寥寥可數,因而在世界某些角落,安縵仍維持著無他選擇的頂尖形象與神秘姿態。

最得我心者,是蒙特內哥羅的安縵聖史蒂芬島(Aman Sveti Stefan)。聖史蒂芬島僅以一條道路與歐陸連結,是亞得里亞海岸的地標景點。宛如海上堡壘的岩島建滿紅瓦石壁村屋,夕陽下尤其夢幻,難怪一九三四年塞爾維亞的瑪麗亞皇后會選在島對岸的海灘建造夏季寓所Villa Miločer。六○到八○年代,曾被改為貴族名流雲集的豪華娛樂度假島,或許因此原因,此島在中文世界有了「公主島」的暱稱。

公主島維持著歷史漁村的外貌,但屋舍內部已整修為優雅客室,擁有八間套房的Villa Miločer也成了酒店一部分。全島都是旅館範圍,一般遊客無法參觀,只能從對岸眺望。島對岸的聖史蒂芬海灘擁有美麗粉紅色沙灘,也是知名觀光景點與海水浴場,只不過通往公主島的道路剛好把沙灘分為兩半,初訪者一定會覺得奇怪,為什麼南邊海灘的陽傘躺椅密密麻麻,戲水人潮熱鬧滾滾,北邊僅僅二十幾支傘下的沙灘椅上,卻只有小貓兩三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