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辦桌天王阿勇師的澎湃美學

辦桌人生

辦桌界南霸天的總鋪師汪義勇,用自己的力量改變辦桌,讓這個美妙的台灣飲食文化也能與時俱進。這位結合在地傳統與國際視野的總鋪師,他的傳承與創新,讓在地文化有了新生命。

已退居幕後的阿勇師每個場子仍親自巡場、確認味道。

已退居幕後的阿勇師每個場子仍親自巡場、確認味道。(攝影者.楊為仁)

再傳統不過的總鋪師何以能躍上Discovery頻道?二○一一年十月九日,出身台南永康的總鋪師汪義勇,憑著「美食加藝術」的個人特色,翻轉傳統台式辦桌文化刻板印象,成為「台灣無比精彩:百年風華之傳承」節目訪談對象。

現職:阿勇家餐飲事業行政總監
經歷:9歲開始跟著父親到處辦桌,19歲獨當一面,28歲開始出國旅遊,把國外經驗融合在自家的場子裡,形塑獨特的辦桌風格

人稱「辦桌界南霸天」的阿勇師,曾為李登輝、陳水扁兩任總統與二○一三年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辦桌,更曾創下為在地企業奇美集團辦尾牙,席開八百多桌的紀錄。走進他的場子,從餐具、布置到食材、擺盤,超乎你對傳統辦桌的想像,菜餚烹調、醬汁與顏色搭配無不講究,難怪連外國人都聞香前來報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