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雲棲小鎮辦新創盛會,50國、兩萬名年輕人朝聖

直擊!爛尾工業區 5年變獨角獸最強產地

雲棲小鎮今年舉辦首屆2050大會,定位為全球年輕人的年度科技盛會,巨型展覽廳白天是論壇,晚上即變身演唱會。

雲棲小鎮今年舉辦首屆2050大會,定位為全球年輕人的年度科技盛會,巨型展覽廳白天是論壇,晚上即變身演唱會。(攝影者.楊文財)

什麼樣的盛會,可以吸引全球近兩萬名年輕人,從超過五十國蜂擁而來?

答案,是第一屆2050大會;而地點,則是距杭州市中心約一小時車程的雲棲小鎮。對多數台灣人而言,這兩個詞彙都相當陌生,但隨著我們步入雲棲會展中心,最精確的形容詞只有一句:「哇!」

場館角落,幾名小學生圍著棋盤對弈,而他們的對手、一條約三十公分長的機械手臂,正熟練的拈起白子準備落子。設有巨型環繞螢幕的演講廳內掌聲如雷,登台講者的身分,竟是全球第一個獲得公民身分證的機器人「索非亞」。走到戶外,甚至還有動作靈活的「絕影」機器狗邁開四肢,陪著與會者一同晨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