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在忙什麼?

現代生活如此複雜,為了成功汲汲營營的忙碌著,要做的事情看似永遠沒有盡頭。恐懼的心、焦慮的心、抱怨的心……一次次的被煽動。如俄國作家杜斯妥也夫斯基所描述「戰場在人類的心中」,杞人憂天又身心俱疲的二十一世紀人類啊,要是能夠如飛航模式般,一啟動即從「忙茫盲」中抽離,那該會是多好的平衡!

反觀平靜喜樂的心,雖然應是隨手可得,但又感覺好似限量逸品般很難入手,到底多少人花了多少時間金錢在煲心靈雞湯及哀嘆睡眠品質貧瘠啊?往往一手掌握資訊、督促競爭的心馬不停蹄,卻無法控制身心的警訊,過度思慮與擔憂造成的慣性焦慮或許是罪魁禍首之一。

焦躁的心在被點燃之後要如何緩解?我想了起近期讀到的一個有趣趨勢「S.I.M.P.L.E. 簡單新法則」:Slow,在競爭激烈的人生中,懂得慢下來享受優閒時光;Important,找出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物;Modest,謙虛的品德;Present,昨天是歷史,明天是未知,今天則是禮物(Present),好好把握並認真活在當下;Less,放下執著,清除心中雜物,才有空間接受滋養與啟發;Experience,勇於放大胸襟、體驗新事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