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劣勢 未必是劣勢!

本次在杭州阿里巴巴總部,雲棲小鎮舉辦的雲棲2050科技大會,邀請我所創辦的Workface Taipei(台灣最大創業者社群)擔任出品人,我們負責一個論壇的環節,以「介紹台灣商業創新」,帶著青年企業家前來共襄盛舉。在接下這個任務時,我們在思考,如何找到一個切入點來凸顯台灣的不同?

其實這讓我想到十數年前的一個場景,美商GE和台灣經濟部有個長期的合作計畫,每年經濟部工業局會甄選約三十人前往GE的克勞頓管理學院受訓。這個學院創立於一九五六年,是GE舉世聞名的訓練基地與管理人員培訓中心,號稱美國企管界的哈佛,出自GE的公司躋身《財星》五百強的CEO就多達一百三十七位。

我報名的是二○○六年梯次,該班歷年來八○%以上的同學,都是電子業背景的執行副總經理以上等級。而我這個傳產的年輕第二代,似乎並不具備被錄取的資格。但有沒有可能,我可以把劣勢轉化成優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