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牛肉

吃稻稈長大的和牛 油香清雅、肉質甜美

鐵板燒是呈現仙台牛風味的最好方式,在炙熱的鐵板上可聞到清新、淡雅的油香。

鐵板燒是呈現仙台牛風味的最好方式,在炙熱的鐵板上可聞到清新、淡雅的油香。(來源.宮城縣畜產課提供)

二○一七年九月,仙台牛獲得和牛大獎,成為日本九州之外,讓老饕津津樂道的和牛產地。

仙台市區的楓鐵板燒主廚下元孝紀正料理著肋眼牛排,如同玫瑰色大理石花紋的仙台牛漂亮的在鐵板上滋滋作響。下元孝紀說:「我從事鐵板料理二十多年,仙台牛的油香是最舒服的,清新、淡雅,是料理者聞了二十多年都會感動的香氣。」宮城縣經濟商工觀光部主查高橋克昌指出,東北地區低工業發展的環境與日夜溫差大,很適合仙台和牛的培育,健康的牛隻造就好的肉質。

走進宮城縣仙台登米市的「日高見牧場」,一頭頭壯碩的和牛正在牛欄裡吃著稻稈,農場主人佐藤健說:「這就是仙台和牛和其他地區和牛最大的差異,我們的牛除了吃飼料還補充很多宮城地區的稻稈,增加牛的抵抗力,讓他們營養健康,肉質豐美。」稻田圍繞的日高見牧場是宮城縣最大的牧場,已有三十年歷史,總共養殖一萬頭牛,佐藤健認為仙台牛優良的品質和宮城縣做為日本重要的米鄉有很大的關係,他說:「出好米的地方一定會有好水,我們的牛喝好水、又有豐富的稻稈當作副食品,自然能在日本和牛市場闖出名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