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機械錶巨頭,攜手京東、改開專賣店

143歲愛彼錶跨新零售 通路砍半、營收卻翻倍

愛彼錶近6年營收成長1倍 達新台幣302億

班納米亞思正用電商與大數據翻轉百年錶業營運方式,是頂級錶界第一人。

班納米亞思正用電商與大數據翻轉百年錶業營運方式,是頂級錶界第一人。(來源.愛彼錶提供)

「我們剛剛在微信賣出你身後那只錶,」專訪時,愛彼錶(Audemars Piguet)全球行政總裁班納米亞思(François- Henry Bennahmias)指著我身後的錶。這只錶定價人民幣四十六萬三千元(約合新台幣二百二十萬元),只在中國愛彼錶線上限時店販售。

成立:1875年
行政總裁:班納米亞思
成績單:2017年營收近10億瑞士法郎(約合新台幣302億元)
地位:瑞士3大機械錶之一

四月中,他特地從巴黎飛抵北京,正式宣布與京東合作開設線上限時店,愛彼錶是三大頂級機械錶品牌裡(其他為百達翡麗與芝柏錶),首家跟電商合作的品牌,首波僅開放五十七只,占愛彼錶整體產量不到千分之二,卻標示著百年品牌通路策略的轉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