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股東會再談投資心法:比特幣、債券別碰!

巴菲特建議股東:長抱大盤、買股勝黃金

巴菲特42年來平均年報酬率是標普2倍

「買股票只須一個簡單理念:長期堅持下去。這會比你聽小道消息或請理財顧問更有用。」這是巴菲特的智慧。

「買股票只須一個簡單理念:長期堅持下去。這會比你聽小道消息或請理財顧問更有用。」這是巴菲特的智慧。(來源.法新社)

「什麼都不用做,就能讓一萬美元變成五千一百萬美元。」這可不是詐騙集團,而是「股神」巴菲特之言。二○一八年股東會,巴菲特再次宣揚他一以貫之的理念:股票遠勝其他資產;只須買大盤指數基金,不須專業、不用選股,就能坐享高報酬。

五月五日,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舉行股東會,執行長巴菲特解釋其投資理念,他用一個故事說起。

一九四二年三月二次大戰期間,《紐約時報》頭版盡是日本在太平洋戰場節節勝利的消息,整個美國充斥悲觀情緒。三月十一日,當時年僅十二歲的巴菲特,以三十八.二五美元價位,買進城市服務(Cities Services)公司三單位股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