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底經濟學家

你願意為一美元停用臉書?

重點摘要: 結果顯示,只要出1美元,就有20%用戶願意棄用臉書。 研究發現,室內馬桶價值,遠遠高於所有的網路服務。 儘管電郵價值高過社群網,但轉化獲利的效率卻不及社群網。

出多少錢才能讓你放棄使用社群軟體臉書(Facebook)?免費電郵Gmail呢?或是其他搜尋引擎的使用權?

最近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試圖評估,諸如臉書之類的服務對我們來說究竟值多少錢。

麻省理工學院(簡稱MIT)數位經濟研究中心共同主任布林優夫森(Erik Brynjolfsson)、同校史隆管理學院博士候選人加納曼涅尼(Avinash Gannamaneni),及荷蘭葛洛寧恩大學(University of Groningen)經濟與商管學院教授艾格斯(Felix Eggers)這三位經濟學家找來背景多元的成年美國居民當作實驗受試者,探知每個人願意在收取多少費用的前提下,停用社群媒體網站一個月,藉此觀察所有出價被拒絕或接受的情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