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說的4個秘密!

1Ch. d'Yquem選在豪華氣派的波爾多歌劇院發表初釀成的2017新年份,左起為三星名廚亞尼克(Yannick Alléno)與酒莊總管洛頓(Pierre Lurton)。

1Ch. d'Yquem選在豪華氣派的波爾多歌劇院發表初釀成的2017新年份,左起為三星名廚亞尼克(Yannick Alléno)與酒莊總管洛頓(Pierre Lurton)。(攝影者.林裕森)

新酒品嘗週一年比一年熱鬧,波爾多列級酒莊聯盟(Union des Grands Crus de Bordeaux)主席博納(Olivier Bernard)在開幕晚會上宣布今年參與品嘗的人數再度打破去年紀錄。英國有著最久的新酒預購傳統和為數眾多的買家,前來波爾多品試的英國酒商向來人數最眾,但今年已經為數量更龐大的中國酒商所取代。畢竟中國已是現今波爾多最大海外市場,但有趣的是,中國的媒體與酒評家在新酒品嘗會上卻仍是缺席,並無太大聲量。

在豪華光鮮的新酒舞台背後,其實也藏著一些不是那麼美麗的真相,讓波爾多新酒品嘗會更像是一場卡司堅強的舞台劇。

知名酒評家雖對酒莊的銷售成績掌握生殺大權,但卻也是新酒預售舞台上不得不跟著劇本走的演員。在決定購買波爾多期酒之前,也許值得先理解這四個不可說的後台真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