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亞興創辦時碩前,還參與草創致伸、智伸

安全氣囊引爆器王 拒絕獨大的跳棋經營學

全球安全氣囊引爆器 2成出自時碩

黃亞興(右)靠汽車零組件起家,但航太事業也是今年營收成長一大引擎,他左手上的正是近年新研發、代工的波音787飛航系統零件。

黃亞興(右)靠汽車零組件起家,但航太事業也是今年營收成長一大引擎,他左手上的正是近年新研發、代工的波音787飛航系統零件。(攝影者.駱裕隆)

日前,科技部長陳良基上任後首次參訪民間企業,就挑上今年二月在台股掛牌上市的時碩。這家全球最大安全氣囊引爆器廠,最讓陳良基稱讚有加的,是「找夥伴打群架」的經營模式;而在剛出爐的年報中,時碩去年繳出營收三十三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三.四一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的好成績。

一手創辦時碩科技的董事長黃亞興,曾以創辦人兼經理人身分,參與蘋果供應鏈大廠致伸,以及汽車零組件大廠智伸這兩家上市櫃公司的創辦過程;直到四十八歲,他才單飛成立時碩科技,改賣安全氣囊關鍵零組件並成功上市。

出生:1952年
學歷:台大EMBA國企碩士
經歷:智伸科技副總經理、致伸科技業務協理
現職:時碩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