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錯誤抉擇,讓它市值只剩Zara四分之一

聯手天貓止血 H&M電商路趕進度

H&M今年數位科技部門投資占比達45%

H&M攜手天貓開幕會當天吸引數百名各國媒體、網紅與直播主們到場,商周是其中唯一的台灣媒體。

H&M攜手天貓開幕會當天吸引數百名各國媒體、網紅與直播主們到場,商周是其中唯一的台灣媒體。(來源.H&M提供)

三月二十一日,上午十點整。坐落於上海南京西路商圈的H&M旗艦店外,圍繞著長長的人龍,近二百五十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網紅與部落客們,戴著印有品牌logo的手環,在震耳欲聾的樂聲中魚貫入場。

這,並非時尚派對,而是一場眾所矚目的結盟儀式──向來堅持獨立自建平台的H&M,宣布進駐天貓。從這一刻起,阿里巴巴集團繼二○○九年引進優衣庫(Uniqlo)、一四年引進Zara後,三大快時尚巨頭都在它的線上通路開店。

有意思的是,大家看這場合作,問的反而是,為什麼這間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快時尚品牌,在電商時代反應卻最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