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是企業頭等大事?

修「願力」是企業領導的頭等大事。但談到這件大事,大家都很怕,覺得那是偉人幹的事,與我等凡夫俗子沒什麼關係。

其實不然,因為修大願,只要從小事入手,把每一個小小的不願意,轉成願意就好了。那又有人要問:從小事入手,有效嗎?會不會弄了半天,白忙一場啊?我跟大家保證:不會,一定有效!

不信你可以問問自己:你身邊親近的人,做什麼事最容易讓你生氣?難道不就是那些他們明明可以做到、卻偏偏不願意去做的事?無論是夫妻之間、家裡的孩子、公司的同事,我們最氣他們的,往往都不是那些很難的大事。因為難事、大事,他們做不到,我們比較容易接受,可以說服自己一定是「事出有因」。反而是那些我們很在意的小事,不知跟他們說了多少回,明明沒有理由做不到,卻偏偏不肯做,真是氣死人!一定是他們不把我們放在眼裡,不把我們的話當回事,故意不做,所以才氣不打一處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