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質變》全民瘋做麵包,原料設備大進化

沒金牌效應就沒它!桃園直擊「烘焙界好市多」

一站購足的烘焙百貨-350坪、兩層樓的賣場,光食材、器具等就有近萬種品項,還有金牌名師不定期駐點開課,從做麵包到開麵包店所需一應俱全。

一站購足的烘焙百貨-350坪、兩層樓的賣場,光食材、器具等就有近萬種品項,還有金牌名師不定期駐點開課,從做麵包到開麵包店所需一應俱全。(攝影者.楊文財)

被網友封為烘焙界的好市多(Costco)是長得什麼樣?

走進全國食材廣場南崁店,室內裝潢精緻的挑高空間達三百五十坪,從貨架到冷藏櫃的所有空間只賣烘焙相關商品。小到一公斤售價三到四萬元,用來幫麵包提味的香草莢,大到號稱麵包界法拉利等級、單機售價上看百萬元的德國溫克特爾(Wachtel)烤箱,從台式、日式到歐式各種麵包食材與器具一應俱全。

再近看,像是麵粉這種再平凡不過的原料,過去台灣店家販售頂多分為高筋、中筋、低筋三種品項,但在這裡,還有特高筋的選項,同時還標上日本、義大利、法國、荷蘭、韓國等至少七到八種進口國家國旗;甚至還依據濕度、蛋白質高低等再細分品項類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