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候選人《商業周刊》擂台開講

馬英九:我選市長不靠「打扁」,靠「目標」

當初說了好多次不選,結果最後還是參選, 有人質疑馬英九的誠信問題。事實上, 在決定的那一剎那,馬英九已不計個人毀譽。 馬英九的目標是長遠的,他期待台北市 在公元二○○二年可初步達到世界級首都的目標, 市民的生活水準可達到國際級水準。他要如何做到?

馬英九:我選市長不靠「打扁」,靠「目標」 (攝影者.凌鴻健 )

一般來講,我覺得陳水扁有表現,卻沒有什麼建設。這些並非空口無憑,從過去幾年來的預算、決算來看,台北的經濟發展相關支出方面呈現嚴重的負成長。表現在市民生活方面,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缺少停車場的建設。

這跡象顯示經濟發展沒有跟得上台北市的需求。我很擔心投資不足,將來會發生大狀況。比如說,停車會出現黑暗期,因為台北市停車場的成長,沒有跟小汽車的成長維持一定的比例。我不是說要大量建停車場,因為那會鼓勵大家開汽車,但是完全沒有的話,則可能會造成嚴重的都市停車問題。

會嚴重到什麼程度呢?可分幾個方面來說:第一、巷道亂停車的結果,會使得有些社區連救護車、消防車都進不去,造成公共安全上的問題;第二、有些老社區因為沒有停車場,就沒來人來做生意。像大同區、萬華區,甚至於士林區都有這個問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