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酷建築

海盜電台餐廳

座位於港邊的高空餐廳,建築結構有如海上鑽油平台。

座位於港邊的高空餐廳,建築結構有如海上鑽油平台。(攝影者.李清志)

那天我們去阿姆斯特丹吃飯,想選一處不一樣的地方,找來找去,選了一個遠離擁擠觀光客、視線又超級讚的高空餐廳REM Eiland。這座位於港邊的高空餐廳,建築結構有如海上鑽油平台。事實上,建築體原本是位於公海上的海盜電台,後來被移至阿姆斯特丹港邊,成為現在的餐廳。

六○年代的荷蘭電子媒體並不像現在這麼的開放,只有少數幾台的公家電視台。一些人為了創建商業電視台,並且規避法令的限制,就在北海上設置了海盜電台,放送商業廣播與電視節目,但是這個海盜電台惹火了政府單位,想盡辦法要關閉它,甚至出動了快艇軍艦包圍與直升機垂降特種部隊,占領這座海盜電台,並且關閉電視節目的放送。

後來業主只好將這座海上電視塔,拖回阿姆斯特丹港口,安置在港口邊,做為餐廳使用。從這裡可眺望整個阿姆斯特丹港區,包括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北岸的電影博物館,以及港區新開發案等,是視野極佳的高空餐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