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候選人《商業周刊》擂台開講

陳水扁:民間能,政府也能

《商業周刊》陸續邀請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水扁、馬英九、王建煊到本刊會議室,發表他們競選台北市長的心聲。 本期起,本刊將陸續刊載這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在《商業周刊》的開講。 三年多來,陳水扁平均一天在市府市長室要吃一.五個便當。沒有運動、沒有娛樂、沒有

陳水扁努力將台北打造成國際都市。 (攝影者.駱裕隆 )

如果說,現任的一定會有行政上的優勢,對選舉也有正面的幫助,那我相信黃大洲就不會落選了,更不可能變成第三名。一樣的,過去許多縣市長想競選連任,成功的比例很高,蟬連失敗的也不少,有輸有贏,沒有絕對。

新市府團隊是我們最大的本錢,這並不代表我們行政不中立。當初我在延攬多位首長進市府小內閣的時候,有些人心有疑慮,甚至認為,四年後他們是不是要幫民進黨助選、幫現任市長拉票…這些都是他們當初要不要進小內閣的重要考量因素。因為了解到不可能每一位新市府團隊都是民進黨員,也不可能每位都支持民進黨。既然是國家的人才,我們用人惟才,不分黨派,不分族群,大家不是在效忠陳水扁,也不是在為民進黨服務,我們為的都是台北市二百六十幾萬的市民。

我對市府員工說,只要把市政做好,就是幫市長最大的忙,至於四年後願不願意幫市長競選,一切讓大家做選擇,沒有任何壓力。大家把事情做好就是競選連任最大的本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