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人均消費近萬元,變現力比電商、電競更強

產值一年破百億 台灣直播大爆發!

短短一年多,攻占台北信義區巨型廣告看板的人物, 竟從電視明星變素人直播主。 直播,正以你想像不到的速度和影響力, 分食著娛樂產業的大餅。

全民直播時代,從線上遊戲、做甜點到票選平台偶像女團,什麼都能直播,想淘金不再只靠顏值,還比誰更能抓住觀眾眼球。

全民直播時代,從線上遊戲、做甜點到票選平台偶像女團,什麼都能直播,想淘金不再只靠顏值,還比誰更能抓住觀眾眼球。(攝影者.駱裕隆)

在二○一七年耶誕夜的熱門檔期,台北信義區威秀影城兩旁一整排的紅色柱子上,掛著巨型廣告,全是扮成線上遊戲造型的人物,仔細一看,這些登上台北最精華地區大型看板的,都不是電視上的明星代言人,而是來自直播平台的素人直播主。

現在,台灣網路世界的關鍵字,非「行動直播」莫屬。

2016年台灣才吹起直播風潮,去年直播產值已達120億元
預估2021年全球直播產值將破2兆元
平台付費用戶每月平均消費近新台幣1萬元
37%台灣網民「曾使用直播服務」
2017年台灣打賞金額最高直播主,獲價值新台幣5千萬元的U鑽

註:資策會、Research and Markets、Uplive、浪Live
整理:黃靖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