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洪玉珠,靠日本實習克服少子化危機

超人校長用一千天 讓專校衝出100%註冊率

崇仁是全國唯3家註冊率100%的大專院校

我們採訪崇仁學生時,洪玉珠(左)突然現身,學生聊起校長每天清晨4點會在通訊軟體道「早安」、分享有趣文章互動。

我們採訪崇仁學生時,洪玉珠(左)突然現身,學生聊起校長每天清晨4點會在通訊軟體道「早安」、分享有趣文章互動。(攝影者.陳宗怡)

大專院校註冊率百分之百,這連台大都做不到的事,一所位於嘉義的私立五專,居然做到了!

二○一七年十二月底,教育部首度公布公私立一般大學、四技、二專、五專等,共一百五十九所大專校院全校註冊率,以往這是校務經營最高機密,潘朵拉的盒子掀開後,發現不只多所私校註冊率跌破六成,就連國立大學也哀鴻遍野,台大、政大一些冷門科系,同樣也沒招滿。

不過,位在嘉義的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地處偏遠、私立五專,竟在所有大專院校中,與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一貫道崇德學院,並列唯三註冊率百分之百的學校,也是全國唯一私立專科滿招的學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