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沒有明天

我們都以為還有明天,但,錯了,錯得太理所當然。想想看,「明天」,何時允諾每天來?是啊,「明天」在大多數的時候、對大多數的人是接踵而至,但它從未允諾。因此讓我們產生一廂情願的以為⋯⋯。

最近,TVBS新聞台的第一任新聞部總監吳戈卿來不及說再見,在睡夢中因心肌梗塞辭世。意氣風發的年紀,不該沒有明天,好多人惋惜。想起兩年前此時,我們剛搬到現在居所,一個假日午後,吳Sir與幾位TVBS老同事一起到家裡聊國家大事、聊新聞圈近況。那時候的他,離開中視總經理的職務。那時候的他,依然才子,反應快速,對事理洞悉至深;依然一身時尚,就算沒有亞曼尼在身,品味還是講究。依然夜貓子,很難見到早晨的他。

TVBS新聞台是華人世界第一個二十四小時新聞頻道,當年這是一條沒有人走過的路,全新商業模式顛覆老三台的經營模式,改觀台灣消費者觀看電視的視野。一舉成功,造成後來許多企業投入新聞台,成為新聞傳播的主流。創新成功,出自邱復生的腦袋與荷包,加上吳戈卿之手。當時,所有工作者來自五湖四海,沒有人確切知道該怎麼做,都在摸著石子過河。工作密度與壓力大,但很興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