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陳水扁的新市府團隊到投奔馬英九陣營

千面女郎單小琳又炫又酷

擁有政大教育博士學歷的單小琳,從教育局一路高昇, 甚至還以國民黨員身分進入陳水扁的新市府團隊,如今單小琳在選戰前夕以 一句「貪贓枉法」炮轟市府。她,究竟是個怎樣的人呢?

台北市長選戰中,單小琳(左一)是最大贏家。 (攝影者.劉國泰 )

單小琳形容自己是另類公務員,其實她更是百變公務員。不按牌理出牌再加上風雲際會,果然一個轉身就從教育人變成十足的政治人。

如果國民黨想塑造一個拉壟新世代的漫畫人物,以代表求新求變既炫又酷,畫出單小琳就沒錯。

宣布投入馬英九陣營的第二天,她去參加一場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發表有關教師形象調查的記者會,挑高染紅的短髮,黑色緊身韻律褲和白色跑鞋,圓領T恤外披不上扣的豔彩襯衫,隨身帶著筆記型電腦,洋溢青春的笑容出口便說,現代的老師,要有蕭芳芳的敬業、孫越的愛心、周星馳的搞笑,還要帥得像郭富城、美得像周慧敏。那時,她還是教育部的國教司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