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做菜改變世界?敢叫政府徵糖稅的奧利佛

奧利佛在餐飲圈打滾二十年,如今坐擁全球八十九間餐廳,公司淨值四億美元

奧利佛在餐飲圈打滾二十年,如今坐擁全球八十九間餐廳,公司淨值四億美元(來源.TLC旅遊生活頻道提供)

在這個烹飪成為顯學的時代,誰沒聽過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但是他究竟有多紅?去年十月,傑米‧奧利佛集團(The Jamie Oliver Group)執行長保羅‧杭特(Paul Hunt),接受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採訪時表示,奧利佛所主持的多檔烹飪節目,於兩百個國家播映。你知道世界上總共有多少國家?兩百二十六個(含地區)。

料理書賣贏JK羅琳

奧利佛在餐飲圈打滾二十年,如今坐擁全球八十九間餐廳,公司淨值四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二十億元),而他的死對頭,另一英籍名廚「地獄廚神」戈登‧拉姆齊(Gordon Ramsay),公司淨值一.七五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五十二‧七億元),連他的一半都不到。然而,這些龐大數目,並非人們崇拜傑米‧奧利佛的原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