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體能

入住白色世界 從零開始雪上滑行

入住日本Tomamu度假村,還可順遊星野度假村冬天才有的愛絲冰城小鎮,內有溜冰場、酒吧、電影院等,全都以冰塊建成。

入住日本Tomamu度假村,還可順遊星野度假村冬天才有的愛絲冰城小鎮,內有溜冰場、酒吧、電影院等,全都以冰塊建成。(來源.Club Med提供)

坐著纜車前往山頂,七歲洪子鈞興奮望著白雪皚皚,不一會兒,站在山頭滑向壯闊雪地,享受樹林間滑行快感;腳步平穩的他,到達定點後順利停下,澳洲籍教練點了點頭,稱許他的姿勢滿分。這裡是北海道Sahoro滑雪度假村。很難想像,三天前才造訪的洪子鈞,還是個滑雪新手。

近年滑雪度假村推出一價全包方案,適合親子在寒假來場冰雪假期體驗。例如,位於黑龍江大興安嶺深處的亞布力,擁有亞洲最長的初學者滑道;北海道的Sahoro度假村,則有得天獨厚的粉雪……均與法國國立滑雪學校合作,提供分級分齡的兒童滑雪課程,「讓不會滑雪的小孩,三天就上手!」洪子鈞的媽媽、親子教養作家Choyce說。

高山滑雪是需要高度協調性的全身運動,考驗對關節的運用和控制,也需要很好的平衡感。「打球很容易累了就放棄,但滑雪不一樣,坐纜車到山上,非得自己滑下來不可,」Choyce說,對小孩而言,滑雪比其他運動更能「挑戰自己的恐懼,練成了也更有成就感。」 三年前,決定讓沒有滑雪經驗的姊弟倆(當時姊九歲、弟七歲),跟著澳洲教練從頭學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