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打造市值超越臉書、三星、阿里巴巴的騰訊帝國

【2017年度風雲人物】馬化騰

46歲的馬化騰,從小到大都在廣東,深圳大學畢業,這名低調的軟體工程師,一手創辦了亞洲市值最高企業。

馬化騰不只是掌握中國十億用戶的社群之王,還是擁有全球最賺錢網路公司的遊戲之王。

馬化騰不只是掌握中國十億用戶的社群之王,還是擁有全球最賺錢網路公司的遊戲之王。(來源.達志影像)

馬化騰,是二○一七年最風光的商界人物。

十一月二十一日,他創辦的騰訊市值突破五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十五兆元),超越社群網路之王臉書,成為全球市值第五大企業,也是亞洲第一家達到這個里程碑的公司,超前阿里巴巴和三星。CNN稱:「社群之王,從佐伯格換成馬化騰。」

比起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和天貓,騰訊的產品如微信和QQ,台灣人較少使用,但這家你可能不太熟悉的公司,二○一七年股價漲幅高達一一三%,超過美國五大科技股FAANG(臉書、亞馬遜、蘋果、網飛、Google)。上市十三年來,因其股票曾於於二○一四年將一股分割為五股,換算下來已翻漲五百五十倍以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