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刻,都是改變的契機

當代作家中,只有一人的作品翻譯版本超越莎士比亞,他是誰?

「當你真心渴望一件事,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當你真心在追尋夢想時,每天都是繽紛,因為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當你真實的在追尋夢想,一路上都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這句名言,就是出自他的筆。他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作者保羅.科爾賀(Paulo Coelho)。他的著作被翻譯成八十種語言,行銷一百五十多國,創下一億六千五百萬冊的銷售紀錄。最近收到這句分享:「It is precisely the possibility of realizing a dream that makes life interesting.」讓我開始好奇這位巴西作家保羅.科爾賀。

台灣人對保羅.科爾賀比較陌生。他一生傳奇,學法律但輟學去世界旅行,叛逆、嬉皮、被囚禁過、住過精神病院。在成名前,作品屢屢被退稿。「你真以為,會有人想看你寫的東西?」這聲音伴隨他多年,這是殘酷的過程,在不斷的被否定與拒絕,他連自己都要拋棄自己時,他對自己的靈魂傾訴:「保持靜默,留心各種徵兆。每一刻都是改變的契機。」一個轉念,讓保羅揀起散落的書稿,再次叩訪一家家出版社,逆轉人生,成為拉丁美洲最具影響力的人性小說大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