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人鍋精緻糅粵風

為符合各方來客的口味,麗晶軒備有超過10種的火鍋蘸醬及配料,並有專人桌邊服務。

為符合各方來客的口味,麗晶軒備有超過10種的火鍋蘸醬及配料,並有專人桌邊服務。(攝影者.石吉弘)

坐落在江北嘴金融特區的重慶麗晶酒店,甫於11月正式開幕。有別於各方食客舉箸涮湯的共食快感,麗晶軒走的是單人單鍋的精緻取向。

回憶初嘗重慶火鍋,潘思亮印象最深的是:鍋料入口之際,雙唇感受到絲絲觸電般的微麻感。「我對椒麻是很有感的,它不像辣褪得很快,麻味是很持久的。」一面夾起鍋中鴨血,潘思亮聊著他對重慶火鍋特點——麻、辣、鮮、香的觀察與感受,「吃火鍋有著人與人的溫度,重慶火鍋代表重慶人的豪爽熱情。」

麗晶軒的創新,不僅止於鍋型。火鍋底料亦有創新。「牛油是毛肚火鍋的香之所在,」麗晶軒主廚郭子昌說,其辣油選用來自甘孜藏族的氂牛油,調和進菜籽油,再添加香葉、八角、草果、沙薑等香料,精熬8小時而成,追求讓其入喉「辣而不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