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唯一超跑體驗,時速180公里飆飛

在新加坡F1賽道上試駕超級跑車。若開遠一點,進入隧道路段,超跑轟鳴回音在隧道裡回響(此為示意圖)。

在新加坡F1賽道上試駕超級跑車。若開遠一點,進入隧道路段,超跑轟鳴回音在隧道裡回響(此為示意圖)。(攝影者.柯曉翔)

有些人喜歡開新加坡玩笑,戲稱「無聊新加坡」(SingaBore)。我卻經歷超級跑車急速體驗,一探米其林餐廳幕後,加入巨型城市派對。九月到訪時,新加坡正舉辦世界三大運動觀賞賽事之一——F1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全城陷入狂歡。此地是世界第一個夜間公路賽,吸引車迷朝聖。

在一座賽車城市,車迷絕對心癢。當不了賽車手,不妨試駕超級跑車,或當VIP乘客,奔馳在F1大賽賽道。「新加坡是東南亞唯一擁有超跑體驗的國家,」急速駕駛(Ultimate Drive)營運經理巴德(Md Budd)說,「駕駛時你可以感受超跑馬力十足,強度讓你緊貼座位。」

太刺激!我選擇當名乘客讓試駕員載我上路。乘坐法拉利在濱海花園奔馳,一般車時速約九十公里,超跑可到一百八十公里。短短十五分鐘,試駕員全力加速路段,我幾乎無法睜開眼睛。待跑車停妥,才發現頭髮全打結,留下極限速度的證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