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郎40億筆大數據打底,掀科技開店大賽

日本迴轉壽司王攻台 挾IT優勢挑戰爭鮮

壽司郎2016年營收約400億元

在壽司郎可用平板點餐或取用產品,轉盤上的盤子裝設IC晶片,讓廚房判斷15分鐘內製作量,減少食材浪費。

在壽司郎可用平板點餐或取用產品,轉盤上的盤子裝設IC晶片,讓廚房判斷15分鐘內製作量,減少食材浪費。(來源.壽司郎提供)

平價迴轉壽司大戰即將在台開打!明年春天,日本迴轉壽司龍頭壽司郎(Akindo Sushiro)進軍台灣,這是近年繼藏壽司(Kura Sushi)、Hama壽司(Hama Sushi)之後,來台的第三家日本直營連鎖壽司店,將是本土最大壽司連鎖品牌爭鮮的最大對手。

在日本擁有四百八十一家店的壽司郎,在下市八年後,今年三月重返資本市場,至今市值較下市前翻了四倍,並拿下日本全國調查「最喜歡的連鎖平價迴轉壽司」第一名,去年營收約達新台幣四百億元,是台灣餐飲龍頭王品集團的二‧四倍,預計今年營收與獲利將創歷史紀錄。最近它還與日本第五大壽司業者元氣壽司合併,將開始加快海外拓展的腳步。

營收、淨利可望創新高

營收、淨利可望創新高(圖表製作者:呂晏慈)|放大原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