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複製英國模式 食客大回流

重點摘要: 伊斯布克接任麥當勞執行長後,今年每季營收比去年同期增4%至7%。 過去流失客群並非拒吃速食,只是轉向同級對手溫蒂與漢堡王。 對兩缺失祭出亡羊補牢策略讓咖啡、汽水減價、在漢堡中放新鮮牛肉。

位於美國第三大城芝加哥的麥當勞(McDonald's)旗艦店扮演全球速食龍頭在最大市場的未來藍圖:玻璃櫃中擺放剛出爐的蘋果派和羊角麵包,身穿黑色制服的員工面帶微笑將漢堡與薯條送上桌,其中一名員工說:「甚至連味道聞起來都不像麥當勞了。」

正當執行長伊斯布克(Steve Easterbrook)打算回答這樁耗資十一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百三十億元)改造上萬家門市的計畫時,突然有人高舉iPhone打斷他:「你有Instagram帳號,對吧?」此人是個攝影師,正四尋社群媒體跟隨者。他的問題足以解答我的疑惑:這家六十二歲的速食龍頭,就是想要收服這批消費者。

來自英國的伊斯布克說起話來輕聲細語,在麥當勞服務超過二十年;二○一五年被欽點掌舵時,首要任務就是挽回流失的客層。他最早與投資人進行財報會議時,便喊出重塑「現代、進步的連鎖漢堡店」形象,不久後又在財報會議上重申這道目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