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的生活

旅途中意外的欣喜

第3屆Offprint London藝術書展,有來自15國的當代藝術、攝影和平面設計的140個獨立和實驗出版商參與。

第3屆Offprint London藝術書展,有來自15國的當代藝術、攝影和平面設計的140個獨立和實驗出版商參與。(攝影者.楊志弘)

近些年,我不是在旅途中,就是正準備踏上旅途。我的啟程,不是為了抵達;抵達,也是為了再啟程。我的旅程沒有特定目標,但求隨興而行;正是這種無所謂的心情,不時有著意外的欣喜。

今夏,為搭乘由英國南安普敦港口(Southampton)出發的郵輪,路過倫敦停留,恰逢泰特現代藝術館(Tate Modern)展出當代藝術重量級人物——沃爾夫岡‧提爾曼斯(Wolfgang Tillmans)的攝影作品。既然來得巧,當然要前往朝聖了。不料,我一踏入售票大廳,立即被節慶般亢奮的喧譁人潮吸引。當天正在舉行Offprint London倫敦藝術書展活動,我情不自禁擠進人潮中。

這是一個藝術氣息很濃烈的書展,不只出版的形式、內容和目的相當非典型,氛圍更是特殊。書展有DJ放音樂已夠另類,且全是很High的樂曲,有拉丁、搖滾、重金屬⋯⋯有如嘉年華會般熱鬧、歡愉。現場甚至也賣酒,一邊喝酒一邊逛書攤,而且是在藝術館大廳,絕對是酷斃了!人潮絡繹不絕,演講、座談、簽書會,一場接一場,持續不斷。場中的巨大看板:「自我出版的快樂」(Be Happy By Self Publish.),恰是最佳描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