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臉支付、機器人補貨,連鴻海都向NEC取經

這家百年企業 打造統一超商AI大腦

NEC臉部辨識技術的比對錯誤率只有0.3%

台灣7-11年賣3億杯咖啡,但咖啡機壞了修理耗時,NEC用AR教店員修機器,還靠機器人協助補貨。

台灣7-11年賣3億杯咖啡,但咖啡機壞了修理耗時,NEC用AR教店員修機器,還靠機器人協助補貨。(攝影者.馬自明)

當你走進7-Eleven(統一超商),一定會做的三件事:到貨架上挑貨、到iBon機台取票、到櫃台結帳。不論你做哪一件事,它背後都有一顆「大腦」記錄和分析你的行為,這大腦的技術,全來自一家日本百年企業——恩益禧(NEC)。

成立:1899年
社長:新野隆
主要產品:網路交換機、投影機、網路平台、軟體技術
成績單:2017會計年度營收約7,075億元、營業利益約111億元
地位:臉部識別技術全球

就算不認識NEC,但你的生活早就離不開它。當你上Google查資料,從美國連到台灣、長達九千公里的海底電纜,是它搭建維護的;走在台北市信義區街頭,高掛在台北一○一樓頂的防災監視器,裡頭的高感度攝影機也是來自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