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新零售,可敵一整間公司

明星數、產值雙升! 台灣網紅戰國時代來臨

台灣頂尖網紅如蔡阿嘎等收入管道多元,包括出書、品牌代言等,人氣打破數位與實體邊界。

台灣頂尖網紅如蔡阿嘎等收入管道多元,包括出書、品牌代言等,人氣打破數位與實體邊界。(來源.大頭佛工作室提供)

「哈囉,大家好……,我們需要自我介紹嗎?」「歡迎各位粉絲,這是『SuperMami』,第一次有兩個媽媽一起直播哦!」

十一月初的週三下午,內湖一棟大樓的小型攝影棚內,EE媽和Ling媽咪兩位新手網紅加入母嬰平台媽咪拜所舉辦的媽媽網紅培訓計畫,全職經營粉絲團約一年,正帶著她們的小孩透過臉書直播。雖然起初的在線人數僅約十人左右,但兩人仍努力炒熱氣氛,跟平常日下午在家照顧小孩的媽媽粉絲們互動。

這只是網紅大千世界的一角。隨著4G網路普及、中年以降世代的閱聽習慣改變,以及去年臉書開放直播功能,讓網路直播普及化的洗禮,都在在催化了全球「網紅戰國時代」的到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