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美紅酒最精彩產地

在薄酒萊北部有一自中央山地延伸過來的火成岩山坡,滿布粉紅色花崗岩與貧瘠粗鬆的花崗岩砂,樹體強健、極為多產的加美受到制約,常能釀成更具個性、更耐久的紅酒,是全球最精彩的加美紅酒產地,也是薄酒萊最精華區域。10個最高等級的薄酒萊特級村莊就位於此,各自成為獨立的法定產區,每一個都自有風土特色,都是值得記憶的美味名字。

連葡萄酒專家都誤解太深,這些頂級的薄酒萊特級村莊紅酒卻是葡萄酒世界中最物超所值的首選。

連葡萄酒專家都誤解太深,這些頂級的薄酒萊特級村莊紅酒卻是葡萄酒世界中最物超所值的首選。(來源.林裕森提供)

1.菁英酒莊最密集

摩貢Morgon

這是個有上千公頃的村莊級產區,各角落環境不太相同,酒風多變,很難簡短歸納風格。一九八五年將村內葡萄園約略分為六區,分別為Grand Cras、Les Charmes、Côte du Py、Corcelette、Les Micouds和Douby等,酒莊也會在標籤標出小區名字。若能分開看待這些小區,也許是認識摩貢最佳方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