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扎礎石

選修張忠謀,學生「賺翻了」!

張忠謀在交大開課,共有兩百多位學生選修,但只有一百位通過可以修課。 以張忠謀數十年無價經驗計算,選修的學生真的是「賺翻了」!

最寶貴的知識不一定來自書本,而是經驗,」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最近在交通大學管理學院開始教課,替這句話做了最佳的驗證,因為課程內容就是他自己多年來的實戰經驗,課本完全無法取代。

交大從幾年前在前校長鄧啟福任內已開始邀請張忠謀到校開課,後來終於以「榮譽管理講座」的名義,邀請張忠謀開設「經營管理專題」課程,當初共有兩百多位學生選修,經過交大的審查,有一百位學生通過可以修課,除了交大高階主管企管碩士學程(EMBA)的四十位學生,還包括台大、清大、交大三校博士班研究生及科學園區高階經理人。

張忠謀有「台灣半導體教父」的美譽,近年更不斷得到各界推薦為「企業最佳經理人」,不過,他卻從來沒有接受過學院內的正式管理課程,更沒有在學校裡開過課。這次在交大開課,他視為生涯裡的新挑戰,因此格外慎重,不但事先準備了將近一年,今年四月起更對台積電、世界先進半導體的副總級以上約九十位高階主管「演練」一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