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為你朗讀? 正經搞笑網站竄出頭

惡搞網站蒐集上千場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公開演講,然後剪輯其中單字,彙編成頗有笑點的朗誦網站。

惡搞網站蒐集上千場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公開演講,然後剪輯其中單字,彙編成頗有笑點的朗誦網站。(來源.達志影像)

諾貝爾獎是學術界的最高榮譽,但有個黑色分身搞笑諾貝爾獎,表彰「乍看令人發笑,細想發人深省」的成就;初創圈有個群眾募資平台敲門磚(Kickstarter),也有個Kuso版本:閉門羹(Flopstarter)。

兩者外觀幾無分別,但閉門羹的案件僅十來樁,關注藝術與創意設計的網站uFunk說,每一個「創意爛點子」都有一種「用正經口吻搞笑的幽默感」。好比倡議不殺生的「自然死牛肉」計畫,專賣在夢中斷氣或摔斷脖子的牛肉,跪求認同理念的網友金援兩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六十萬元)助他創業。

其他籌資計畫的瞎說程度不相上下,因此所有專案上架後都沒募到半毛錢。不過創辦人佛斯特(Oli Frost)本來就沒打算幫發想人搶錢,本業為藝術總監與作家的他,擺明了只想惡搞敲門磚,因為「八成點子都不符合創新、聰穎與顛覆的前提,不如就轉戰到此與眾人同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