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工時不夠用、公事做不完?

有了時間糾察鐘 立馬脫離瞎忙族

(來源.商業周刊)

下班時間到了,便利貼上還是滿滿的待辦事項。回不完的E-mail、結束不了的會議……,究竟是哪個小偷,竊取了每天寶貴的時間?電腦前方的「時間糾察鐘」,讓你一天工作更有效率!

比起使用追蹤時間的App還得刻意點擊打開,名為Tiller的時間糾察鐘外接在電腦上,像是個茶杯大小的圓形硬碟,隨時提醒你追蹤時間。只要輕輕點它,上面的提示燈就會亮起開始記錄。開始下一項任務時,輕輕轉動它,電腦畫面上就會出現你輸入的任務選單,像是寫企畫書、網購小零食等提供切換,精確記錄每一項任務花費的時間。

現代管理學之父彼得.杜拉克說:「時間是最珍貴的資源,不能管理時間,便什麼也無法管理。」人們常以為小事馬上可以完成,對時間分配產生錯覺。要管理時間,就從記錄開始:一通電話花了十五分鐘、製作表格兩小時就不見了,以具體的數字,提高對時間的敏感度。這對於沒有固定上下班時間限制的接案人,或是在家工作的Soho族尤其重要,能夠優化工作流程,減少時間浪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