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正義胞弟暢談日本首富家族創新之秘

4年投資92家 日本新創霸主孫泰藏專訪

「保持獨立思考的能力,而非跟隨權威。」孫泰藏談起父親為他和哥哥孫正義上的一課,這精神,也讓兩人成為最敢顛覆傳統的日本創業家。

「保持獨立思考的能力,而非跟隨權威。」孫泰藏談起父親為他和哥哥孫正義上的一課,這精神,也讓兩人成為最敢顛覆傳統的日本創業家。(攝影者.郭涵羚)

日本,是全球商業文化最保守的國家之一,由大型財團主導發展,多數日本人只想到大集團工作一輩子。但,卻有一對兄弟檔,沒有任何背景,靠著創業,二○一四年同時登上《富比世》雜誌日本五十大富豪榜。

哥哥,就是現今日本首富、軟體銀行創辦人孫正義,今年第五度登上《富比世》日本首富寶座。

弟弟,則是靠著《龍族拼圖》(Puzzle & Dragons)這款手遊,公司市值突破一百億美元,個人身價也曾一度高達三十三億美元的工合線上娛樂(以下簡稱工合)創辦人孫泰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