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

日本汽車工業吹起「變形」風

或許是受到世紀末的變動所影響,連一向穩健經營的日本汽車工業也吹起一陣改革風潮,相較於以往的保守作風,日本汽車製造商現在則是放手一搏,多家廠商致力研發新車款,頗有不成功、便成仁的態勢。

新潮有趣有可能成為未來新車種的設計準則。根據美國《商業周刊》報導,Isuzu(五十%)汽車公司設計中心總經理Shiro Nakamura(中村)即表示:「『可靠但無趣』,這就是我們的形象,而我們必須改變它。」至於消費者的需求呢?

在日本,年輕的購車族已將汽車視為另一個起居空間,因此內裝的舒適度及寬敞性首要考量,汽車製造商在設計新車種或進行車款改良時,必須順應現代消費者的這種需求及趨勢,讓乘坐者有足夠的空間伸展四肢。而為爭取更多的空間,日本車商也設計出一種四方形的汽車外型,以增加乘坐者頭頂到車頂尖的空間,降低車內的壓迫感。但為同時因應都會地區狹窄擁擠的道路,小型車在現代社會中無疑是較合適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