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殘廚房》第一次做菜就上手

煎煮炒炸初體驗 我也能做日式便當

就算是料理新手,跟著老師的步驟,就能完成色香味俱全的日式便當。

就算是料理新手,跟著老師的步驟,就能完成色香味俱全的日式便當。(攝影者.羅敦強)

近幾年做菜儼然全民運動,初階課程也是市場一塊大餅,甚至有主推一次就上手的,居然成了秒殺大熱門。

獨居人口越來越多,許多從小沒進過廚房的上班族,不免期待又怕受傷害,入門課程主打透過老師帶領,在兩個小時課程裡學員親身體驗煎、煮、炒、炸等步驟,享受手作樂趣,恐懼感自然消失。

從事行銷工作的蕭景云便是一例。上班日總是隨便買來吃,即使肚子填飽,內心卻十分空虛,「下班後或週末,過去姊妹淘們會一起吃飯,現在則相約學做菜,學到手藝,也增進彼此感情。」沒有廚藝基礎的她們,選擇易上手且時間較短的課程,學的雖不是什麼名菜,卻很有成就感,大家互相討論、切磋,讓廚藝課不只學做菜,更是分享飲食經驗的美好時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