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記》

從西雅圖到貴州 看懂數位霸權如何重新定義未來

西雅圖現場。 直擊 數位霸權新王國 看他們如何狂挖「新石油」! 貴州現場。 蘋果、鴻海都來了!深入精煉「新石油」的數據交易所

透明玻璃球與後方新落成的大樓,是新企業總部,也是創辦人貝佐斯辦公室所在。除了數百名資料科學家,更找來高達150 名經濟學家,以演算法來掌握消費者行為。

透明玻璃球與後方新落成的大樓,是新企業總部,也是創辦人貝佐斯辦公室所在。除了數百名資料科學家,更找來高達150 名經濟學家,以演算法來掌握消費者行為。(攝影者.郭涵羚)

巨人底下竄逃的人們、令人心慌的冒煙油井、被大量爭議字眼纏身的臉書(Facebook)創辦人佐伯格(Mark Zuckerberg)……,這些如同末世來臨的災難畫面,在過去一年,不斷在《彭博商業週刊》、《連線》等雜誌上出現。

這群國外媒體擔心的事情,正是未來十年我們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課題:「籠罩在『超級霸權』企業的陰影下」《經濟學人》封面標題這麼寫著。我們得習慣由臉書、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Google等大廠定義的未來!

連馬桶蓋都能聯網的時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