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提款機引爆金融通路革命

台灣的銀行積極前進無人銀行

昔日只能單機單用的提款機,如今在最新科技應用下,已化身為多變女郎,不僅可以存、提款,還可以製作動畫廣告、購買電影票、機場稅,甚至提供個人理財服務。同時透過它的百變風貌,不僅勾勒出未來金融消費新世界,而一場無聲無息的通路革命也正醞釀成形。

枯守在大排長龍的銀行櫃台前,手中拿著一張號碼牌苦苦等候,是你我前往銀行洽公時,共同有過既費時又痛苦的經驗。

想像一下,如果有一天,這些漫長無奈的等待,只需透過一台台矗立街頭巷尾的提款機即可完成,該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幸而這一天已經不遠,在分秒必爭工商社會裡,強調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的無人銀行服務,透過一機多用提款機,實現了這個夢想。

為了提供客戶更多元化服務,國內目前包括中國信託、遠東銀行、誠泰銀行、花旗銀行、上海商銀等,均已在全省各分行陸續設立一機多用提款機。所謂一機多用,就是除了提款外,不論存款、轉帳、領取外幣現鈔、利率查詢,甚至購買捷運票、電影票等,都可以透過提款機完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