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買藍瓶 搶精品咖啡外飲族

重點摘要: 雀巢重金收購藍瓶68%股權,藉此減輕對咖啡膠囊、即溶咖啡的倚賴。 政策急轉彎強攻千禧世代,執行長說,拓展外飲族是當務之急。 此收購案不正面迎擊星巴克,反而找到一個顧客更挑剔的清楚定位。

三、四十年前,連鎖咖啡星巴克(Starbucks)創辦人舒茲(Howard Schultz)顛覆美國咖啡市場,將高價的濃縮咖啡從西雅圖拓展到全國;時至今日,新世代咖啡達人則野心勃勃的開創更高價的利基市場。

發跡自舊金山灣區奧克蘭市的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就是一例。它立志向紐約被譽為「漢堡界星巴克」的搖克夏(Shake Shack)看齊,欲以優質、高價產品迎合嘴刁的食客。這股志氣如此雄壯,連全球最大食品、飲料集團雀巢(Nestlé)都感受到了。

雀巢坐擁二二%咖啡市占率,九月中買下藍瓶,希望借重它的精品形象復興自己的地位。咖啡這個瞬息萬變產業,不僅已被千禧世代消費者的生活形態與習慣全面破壞,其作風強硬的勁敵,德國JAB控股公司也展開連串整併,步步進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