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午餐

讓庫克跳腳的歐盟「公平女王」

重點摘要: 她轉任歐盟不到3年,卻幾乎重擊、重稅每一家歐洲大財團。 與梅克爾、梅伊出身相似,作風卻顧人怨,被抨擊孤高、不沾鍋。 與矽谷4大天王公開對嗆,遭庫克批評「滿口政治謬論」。

薇絲泰格被譽為「開會技巧大師」,巨頭們遇到她也沒轍。

薇絲泰格被譽為「開會技巧大師」,巨頭們遇到她也沒轍。(來源.法新社)

薇絲泰格(Margrethe Vestager)沿著緊貼邊角餐桌的皮椅走來,在我身邊坐下。笑容可掬。我們置身哥本哈根市中心的地下餐廳克倫堡(Kronborg),氣氛舒適、愜意。

克倫堡原為歷史悠久的酒吧,後來轉型成餐廳,丹麥三明治是招牌餐點。薇絲泰格看起來有如居家一般自在,優雅的套裝、黑色羊毛衫,配上長長的垂墜金項鍊。服務生看似很榮幸能為前副總理服務,對桌幾名正在開生日趴的三十多歲熟女,頻頻好奇的偷瞄我們。

我檢視菜單,希望九種鯡魚料理比上次造訪後進步。我們都點煙燻鯡魚佐蛋黃醬特餐,這道料理的名稱是日照上帝之家。接著我選韃靼牛肉、她點雞肉蘑菇酥皮餡餅。我們都只配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