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探索

不搭機 一遊東南亞

穿上越南傳統服飾奧黛,穿梭桃園火車站後站的延平路,東南亞小吃招牌林立,充滿濃厚異國風味。

穿上越南傳統服飾奧黛,穿梭桃園火車站後站的延平路,東南亞小吃招牌林立,充滿濃厚異國風味。(攝影者.陳鴻文)

如果對於旅行目的地與主題全然未知,會是怎樣的驚奇旅程?盲旅,是一種新形態旅行方式。荷蘭旅行社Srprs.me去年推出「盲旅」機加酒行程,旅客直到上飛機前一刻,才知曉要去哪裡玩。而在台灣,一家去年新成立的網路旅遊平台盲旅(Blind Tour),要旅客打破既有想像,省去規畫,直接出發。

在盲旅網站上,看不到旅遊目的地,更沒有行程內容,只有簡略縣市範圍與幾個關鍵字,透露一點線索。旅客先填寫心理測驗,由盲旅為其挑選適合旅程,內容多為盲旅親自開發的私藏秘境與路線。旅客一旦上路,必須自行想辦法前往未知的下一站,過程中沒有導遊跟隨。若卡關或遇到狀況,還是可以打電話給「旅行管家」,尋求指引。

「一般人喜歡待在舒適圈,挑選熟悉或偏好的行程,有時反而在日常生活自我限縮,」盲旅執行長古佳玉說,「希望藉由盲旅,讓旅客重新思考從未設想的議題,或嘗試不同於以往的生活方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