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歲香港首富砸逾七億元研究,還親自試吃

「長生不老藥」大戰 李嘉誠、貝佐斯搶加入

55歲的愛荷華大學教授布雷納親自試藥,吃了4年的NAD+補充劑,他說收穫之一是從此睡得很好。

55歲的愛荷華大學教授布雷納親自試藥,吃了4年的NAD+補充劑,他說收穫之一是從此睡得很好。(攝影者.佘世培)

長生不老,已不再是夢想?今年八月底,香港掀起一陣長生不老藥旋風,原來是八十九歲的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維港投資,投資美國抗老化生技公司ChromaDex高達二千五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七億五千萬元),他自己更親身試吃,一時之間,香港人紛紛打聽:「誠哥」也在吃的長生不老藥,要上哪兒買?

無獨有偶的,美國太空總署(NASA)最近也正開始與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辛克萊(David Sinclair)合作,讓太空人服用抗老化的營養品,以對抗太空中比地球高出數百倍、數千倍的輻射,降低罹癌的風險。

身為全球新創中心的矽谷當然也沒缺席,辛克萊早年在麻省理工學院(MIT)的指導老師,與矽谷創投業者成立了Elysium公司,去年大張旗鼓推出同類產品,找來六位諾貝爾獎得主當科學顧問,成了史上最多諾貝爾獎大咖背書的保健食品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