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 俄羅斯派大開眼界

「史托勒」的派餅排列得整齊劃一,每一份派餅的配方都是經典之作。

「史托勒」的派餅排列得整齊劃一,每一份派餅的配方都是經典之作。(來源.積木文化提供)

那是我首次踏上俄國國境,聖彼得堡的風光令人目不轉睛。白雪將城市妝點得宛如水晶童話城。當時對俄國烘焙文化毫無概念的我,對於能有此學習和探索的機會而備感興奮。

萬萬沒想到,俄國人的派餅竟然如此奇特又別致。我去了一家叫「史托勒」(Stolle)的烘焙店,它有點像是英國格雷格斯(Greggs)連鎖糕餅店的高級版,分店遍布俄國甚至全球。俄國派餅獨特之處,在於他們使用了類似丹麥酥餅的麵團,能同時品嘗到鹹香的餡料與派皮的甜美香酥。

我從沒在俄羅斯史托勒以外的地方,看到如此之多排列得整齊劃一的派餅。這些派餅所使用的酵母麵團都添加了少許伏特加,以及層層疊疊的奶油。史托勒烘焙坊販售眾多派餅,有水果、海鮮、肉類、甘藍及蔬菜派,每一款都有特殊的造型及精巧裝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